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同根同梦2024全球华人春晚在京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28 14:36  来源:中国教育资讯网   阅读量:6690   会员投稿
分享至:

瑞兔辞岁,辰龙报春;新岁维祺,万物咸亨。2024年1月24日—25日,同根同梦2024全球华人春节联欢晚会暨改革与创新商业经济(冬季)峰会在北京隆重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名优秀华人华侨齐聚北京,畅谈合作,缔结友谊,欢度春节。

同根同梦2024全球华人春晚在京隆重举办

本届活动由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华夏商业领袖俱乐部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举办。活动以“满足海内外华人精神需求”为宗旨,以“增强文化自信,彰显中国力量”为导向,邀请了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等国部级领导以及各部委局领导莅临出席,吸引了海内外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领袖、艺术家、明星艺人助阵参与。活动内容包括:欢迎晚宴、开幕式、改革与创新商业经济(冬季)峰会、高端对话会、项目推介会、华夏臻品艺术与收藏交流展暨书画笔会、同根同梦2024全球华人春节联欢晚会等。活动同期举办了同根同梦全球华人春晚主席团成员增补仪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洲行”启动仪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及指定用品授牌仪式等。

同根同梦2024全球华人春晚在京隆重举办

欢迎晚宴上,同根同梦·全球华人春晚组委会秘书长兼总导演李旭代表组委会致辞。李旭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最盛大的节日。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春节已经被确定为联合国假日。我们隆重举办同根同梦全球华人春晚,就是要以“春节”为契机,邀请海内外华人同胞齐聚一堂,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激励和表彰在过去一年中为祖国繁荣发展和世界和平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海内外华人同胞。

同根同梦2024全球华人春晚在京隆重举办

开幕式上,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会长高景远代表主办方致辞。高景远会长表示,改革创新是中华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当今时代精神的核心。改革与创新商业经济峰会,旨在充分发挥“中国合作贸易企业协会”的商贸领域的平台优势,团结和带领更多优秀的贸易企业,传承改革创新精神,勇肩历史使命重任,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同根同梦2024全球华人春晚在京隆重举办

同根同梦·2024全球华人春节联欢晚会以“潮起东方 万川归海”为主题,延续往届“以老带新,薪火相传”的指导理念,邀请蒋大为、关牧村、刘际、马云路等老一辈歌唱家、艺术家以及祖海、乌兰图雅、周密等实力青年歌手倾力加盟。晚会旨在进一步歌颂和弘扬建国75年来中华儿女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拼搏精神,展现新时代中国河清海晏、国泰民安的盛世景象。晚会总导演李旭表示,“我们希望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让更多人深刻领会‘潮起东方 万川归海’的时代内涵,从而激励和鼓舞更多华人华侨坚守民族立场,积极投身到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中来。”

同根同梦2024全球华人春晚在京隆重举办

据了解,同根同梦品牌创办九年来,相继举办了同根同梦·全球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同根同梦·全球华人中秋联谊会、同根同梦·少年中国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同根同梦商业领袖华夏行、同根同梦商业领袖海外行等一系列高规格、高品质的活动,共举办大型经济论坛、文化展览180余场,吸引参会企业18000多家,邀请海内外华人精英逾10万人次,达成合作项目750多个,项目总额逾千亿元,得到了政府领导和海内外华人同胞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吴起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