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国际空间站宇航服头盔漏水!NASA叫停所有太空行走任务
发布时间:2022-08-06 23:24  来源:快科技   阅读量:19355   
分享至:

国际空间站又出事了!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由于最近几天一名宇航员在空间站外工作时,宇航服头盔出现泄漏,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停止了国际空间站上的所有太空行走。

资料显示,美国宇航局使用宇航服已经超过40年,这让人们在几十年前就开始担心宇航服的安全性。

更何况,航天员头盔进水也不是第一次了这些年发生过很多次,最近一次发生在今年3月的舱外活动中

有资料显示,宇航员头盔进水似乎最早发生在2013年,当时欧洲航天局宇航员卢卡·米德多特,帕尔米的塔诺因头盔中有1.5升水而呼吸困难,因此被迫提前完成太空行走。

2015年,同样老化的宇航服被用于太空行走,差点淹死另一名宇航员。

美国宇航局宇航员特里·米德多特,在Vilt穿着3005号宇航服完成太空行走后,他在头盔中发现了自由漂浮的水滴。

由于漏水事故频发,对宇航员的生命安全危害极大,NASA很早就开始着手解决,并于2019年推出了新的宇航服,但由于资金短缺,新宇航服的部署被推迟。

因此,目前NASA希望将宇航服的使用寿命延长至2028年。

美国宇航局的新宇航服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小糖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