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IT行业依旧是独领风骚 郑州积云教育如何助力年轻人高薪行业选择
发布时间:2023-06-30 13:21  来源:中国教育资讯网   阅读量:17570   会员投稿
分享至:

2023年6月9日,2023年版就业蓝皮书(包括《2023年中国本科生就业报告》《2023年中国高职生就业报告》)正式发布。

该蓝皮书显示,近六成本科生、超八成高职生起薪在6000元以下。从应届大学生起薪分布来看,2022届本科、高职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在6000元以下的比例分别为57.7%、82.1%,在6000-8000元的比例分别为24.1%、11.9%,在8000元以上的比例分别为18.2%、6.0%。其中,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平均月收入在10000元以上的比例仅为6.9%,显示毕业即起薪过万的仅是较少数,也就是说,每100个本科生中,仅有7个左右起薪过万。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22年,无论是在城镇非私营单位还是在私营单位中,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水平排在前三位的行业均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简称:IT行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IT行业依旧是独领风骚 郑州积云教育如何助力年轻人高薪行业选择

与这些行业大类对应的专业,往往薪酬也比较高。蓝皮书显示,2022届本科月收入较高的专业是信息安全(7579元)。对比2018届,电子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等与人工智能相关的本科专业表现不俗,较五年前起薪涨幅均达到了19%。

综上,我们不难发现:IT行业依旧是独领风骚的高薪行业,选择在IT行业发展注定拥有大好前程;大数据、人工智能、信息安全、信息工程为代表的热门专业,薪酬远远高于其他专业,是广大毕业生的择业首选。

积云教育专注于培养年薪20W+互联网技术专家,目前开设了包括人工智能、前端开发、短视频运营、Java大数据、全栈开发、短视频+直播运营等热门专业,在就业竞争激烈的当下,成为广大毕业生提升自我、增加就业优势、尽快上岸的绝佳选择!

如果你也想进入IT行业,最重要的是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毕竟IT行业更加注重个人的技术水平。想要入行IT,通过来积云教育进行专业系统的学习是最好的学习方式和途径。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积累好自己的软实力和硬技能,才能一次次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加筹码。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乙丙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