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教育部2023年第2期高等教育数字化专题研讨班成功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08 13:22  来源:中国教育资讯网   阅读量:18367   
分享至:

11月7日,教育部2023年第2期高等教育数字化专题研讨班在福建厦门开班。本期研讨班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彭斌柏,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周大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政企事业部总经理陈怀达,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舒华,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部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及部分地方高校教育数字化相关负责同志21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班。

(2023年第2期教育部高等教育数字化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现场)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为开班仪式致辞。他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纵深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关键一年,本次研讨班上专家们将充分分享案例经验以及高校数字化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实践,希望参会学员切实提升高等教育领域数字化能力和水平。

(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致辞)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政企事业部总经理陈怀达在致辞中表示,高等教育是教育强国建设的龙头,加快高校数字化发展,是顺应发展形势新变化、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必然要求。作为教育数字化国家队,中国移动始终重视国家教育事业发展,重视推动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发挥网信央企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致力于“三新”体系建设,持续注智赋能教育数字化转型,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实支撑。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政企事业部总经理陈怀达致辞)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作题为《新赛道、新优势、新突破纵深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开班报告。他指出,教育数字化不仅是工具和手段,更是思维和理念。通过本期研讨班,总结高等教育数字化工作成效,宣贯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理念措施,对于凝聚高等学校推动教育数字化的思想共识,以教育数字化支撑引领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他提出“四个数字”理念和“四个改变”目标,将进一步为高等学校教育数字化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和工作思路。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作开班报告)

研讨班为期4天,将通过高等教育数字化专家专题报告、典型案例分享剖析、参观展示讲解、分组研讨汇报等方式进行。

未来,中国移动将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投入更多资源和力量,加快产教融合科技创新,赋能教育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实现科教兴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资源部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