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资讯网
工商银行
建筑·景观·室内·城市设计留学|名校喜欢怎样的作品集?
发布时间:2024-03-04 09:34  来源:中国教育资讯网   阅读量:16226   
分享至:

MIT、UCL、米理、AA建筑......这一个个都是同学们耳熟能详的海外建筑景观名校,不仅是文化、资源、留学目的等等因素,国外艺术院校教育体系和国内有所不同,在建筑景观领域拥有更加完善的艺术教育资源。因此,许多国内建筑,景观,室内,城市设计等专业学生纷纷前往海外深造。

在24申请季中RoSSo学员录取offer不断,已累计斩获1543枚,全程奖学金累计5729万+人民币!其中不乏大量建筑景观专业名校offer,例如:RCA、米理、UCL、AA建筑联盟学院、爱丁堡、曼大、谢菲、香港大学等……其中还包含了一枚稀缺的麻省理工建筑设计offer!

建筑·景观·室内·城市设计留学|名校喜欢怎样的作品集?

Li同学成功做到“艺术爬藤”,拿下了如此高含金量的录取,作品集占了很大决定性因素。回顾总结RoSSo同学们的录取案例,整理了被名校录取的建筑,景观,室内,城市设计作品集风格,为同学们准备作品集提供参考。

——建筑设计

从获得了伦敦大学学院、AA建筑联盟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多伦多大学、香港大学建筑设计offer的RoSSo学员Edwin同学作品来看,他的项目个人色彩浓厚,Edwin同学借鉴了陕北地下古民居建筑,加之自己的调查与设计,还买了几吨土在RoSSo 3D工坊亲自动手实践,经过大量的积累从而发展成一个完整的作品集项目,结合了自己喜爱的科幻元素,重新设计了地坑院,解决了一部分传统院子的弊端,也获得了众多名校招生官的青睐。

建筑·景观·室内·城市设计留学|名校喜欢怎样的作品集?

Edwin同学部分作品集

——室内设计

RoSSo 3D科系狂拿RCA、UAL、米兰理工大学、格拉斯哥艺术学院、Kingston、伯明翰城市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7所TOP院校室内设计offer的Chen同学。Chen同学和RoSSo老师一起探讨,动手实践了许多蜡烛实验、搭建模型、调试灯光等等,由此产生了许多有趣的思想碰撞,也为她的作品集创作带来了丰沛的灵感。例如从热门讨论话题:“边界感”出发。以蜡烛比作人,去模拟人与人之间的“边界”,描绘蜡烛燃烧后蜡液的形态,用来模拟建筑形态生成的过程。

——景观、城市设计

RoSSo的He同学凭借优秀作品获得皇家艺术学院、建筑联盟学院、悉尼大学、卡迪夫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景观、城市设计专业的录取。他的项目以慕尼黑为背景,旨在优化城乡边界,改善城市农业生产。在设计过程中,He同学在大尺度设计上有所欠缺,地块选择和改造过程困难。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从中小型尺度入手,逐步拓展思维,最终完成项目。

无独有偶,RoSSo学员另一位Chen同学斩获意大利米兰理工、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爱丁堡大学、AA建筑联盟学院等的景观以及城市设计offer。她的作品集分为四个项目,主题分别是可持续性社区设计,景观遗产修复与更新,规划与解决洪泛问题以及濒危物种的栖息地修复。准备作品集时因为很多项目都涉及解决具体场地上的问题,Chen同学所学的知识又有限,有时候面对不同的问题很难快速地找到解决思路,但在RoSSo专业导师的指导下,逐步厘清思路,从无从下手到成功制作出一张完整的图纸。他们在RoSSo获得了不只是offer的成长。

建筑·景观·室内·城市设计留学|名校喜欢怎样的作品集?

Chen 同学部分作品集-Night Patrol

获得RCA/AA/米理等诸多OFFER录取的Avery同学就在专访中提及:“制作第一个项目时我对很多流程还不熟悉,前期调研中很多资料都是不完整的,Zhong老师教我如何查找相关资料、获得有用信息。另一方面,Zhong老师还带我学习了AI、ID等之前没有接触过的软件。”

很多同学开始做作品集时发现景观/建筑/室内/城市等3D专业需要学习非常多相关软件:CAD、SU、PS、Rhino、ID、lumion arcgis......以及各种获取地理数据的小插件,对于专业基础弱的同学往往是进度缓慢,但如果有专业老师指导无疑会事半功倍。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几位同学都有谈到RoSSo专业的引导对于申请上的助力。RoSSo艺术留学是一所以国际知名艺术院校导师和外籍导师为主要师资力量,专注于“作品集培训,艺术留学规划”的专业教育培训机构。在提供专业申请服务的同时,也拥有丰富的实习资源,正如RoSSo的Slogan“要offer、更要能力,伴你至就业!”

郑重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企业宣传资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资源部
  中国教育资讯网 |网站地图 |  服务合作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http://www.campedu.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 未经中国教育资讯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